Thursday 3 August 2017

他們要問祂 (cLS68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'耶穌最後教訓'

約翰16:19 耶穌看出他們要問祂,就說, "我說『等不多時,你們就不得見我;再等不多時,你們還要見我』,你們為這話彼此相問嗎?  "
   當我們的主耶穌意識到,門徒中存有問題或分歧時,立即把問題公開出來,以避免他們當中的不滿進一步惡化。

馬太20:24-26 那十個門徒聽見,就惱怒他們弟兄二人。 耶穌叫了他們來,說, "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,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。 只是在你們中間,不可這樣;你們中間誰願為大,就必作你們的用人;"
   主使他的門徒緘口不語,因為祂告訴那想要坐在祂旁邊的兩位兄弟,必須首先成為所有人的僕人,這也一樣讓其他門徒知道。人們對祂的知識和智慧感到驚訝,因祂使門徒安靜下來,並且解決他們所有的問題和爭議。

馬可16:13-14 他們就去告訴其餘的門徒;其餘的門徒也是不信。 後來,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,耶穌向他們顯現,責備他們不信,心裡剛硬,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祂復活以後看見祂的人。
   但耶穌不能使祂的門徒明白,祂釘十字架和復活,是為了他們得到救恩的意義。 他們不信是因為他們被權力、財富、地位等影響導致心裡剛硬。 他們都像多馬一樣,只有在看到復活的主在他們面前,才相信福音。 直到他們得到了聖靈之後,他們按照主的指示往加利利去。 

約翰21:13-15 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。 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,向門徒顯現,這是第三次。 他們吃完了早飯,耶穌對西門彼得說, "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 "彼得說:「主啊,是的,禰知道我愛禰。 」耶穌對他說, "你餵養我的小羊。"
   我們的主相信彼得(否認了祂三次後)的愛,所有的門徒都被告知要在耶路撒冷等待聖靈的施洗。 在五旬節(使徒行傳2章)當日,所有門徒都被聖靈充滿領受了說方言的恩賜,引起了其他猶太人的注意。 
   虔誠的猶太人得到翻方言的恩賜說起福音來,因此帶領許多人相信我們的主耶穌。 那些愛主的門徒,都被主耶穌用聖靈施洗了。 保惠師或真理的聖靈將他們轉變成耶穌的形象,用祂的能力,知識,智慧等來澆灌他們使神得著榮耀。

弟兄們, 我們都需要我們的主耶穌用聖靈給我們施洗,這樣我們可以通過聖靈的帶領來榮耀主,並且得勝這個世界的迷惑和撒旦的詭計。 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遵守祂的誡命和彼此相愛,像祂愛我們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