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4 August 2017

因我往父那里去 (cLS66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'耶穌最後教訓'
约翰 16:16,17b "等不多时,你们就不得见我;再等不多时,你们还要见我。因我往父那里去。"
   我们的主复活后回到父那里,所以按照经文,祂将得荣耀。 只有在耶稣得荣耀之后,天父才能赐下圣灵作为保惠师或者真理的圣灵。
约翰 7:38-3 "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:『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。』」耶稣这话是指著信祂之人要受圣灵说的。那时还没有赐下圣灵来,因为耶稣尚未得著荣耀。 

罗马 8:34 谁能定他们的罪呢?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,而且从死里复活,现今在神的右边,也替我们祈求
   我们的主耶稣现在在父的右边,祂正在为我们祈求。
   圣经是神的话语,并且在里面我们找到祂与我们的约。 每当我们看到"如果"一词,我们也将看到祂的应许。 虽然神是主权的,但祂也是公正和正义的。 祂必须永远忠于祂自己的话语和应许,因为祂不能犯罪,说谎或欺骗。

约翰 14:15-16 你们若爱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。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"
   所以,如果有人遵守祂的命令,我们的主将向父祷告赐下圣灵给他,并且永远住在祂里面,让保惠师帮助这个弟兄渐渐转变成主的形象,永远不会失去祂的救恩。

罗马 8:27-30 鉴察人心的,晓得圣灵的意思,因为圣灵照著神的旨意替圣徒祈求。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得益处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因为祂预先所知道的人,就预先定下效法祂儿子的模样,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。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;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;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。
   圣灵监察我们的心并且满意我们遵守神的诫命,因为我们爱神。那么我们将被呼召,因为神预定所有爱祂的人都被呼召。那些被呼召的也将被称为义及叫他们得荣耀,因为保惠师或真理的圣灵将会帮助他们转变自己成为祂的形象。
   神的话是完美的,只有邪恶的,无知识的人,没有真理的人才会扭曲和污秽祂。 神给我们权力决定我们自己的未来。如果我们相信并遵守祂的话,那么我们就有永生。 但是,如果我们拒绝祂和真理,那么诅咒就临到我们。

彼后 3:16 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讲论这事。信中有些难明白的,那无学问、不坚固的人强解,如强解别的经书一样,就自取沉沦。
   那些教导、宣告全能的神是主权的和不需要遵守祂的约,这人在哪里?我们若说神不忠于祂自己的话和应许,这就是亵渎神。

弟兄们, 坚守神真正的教义,并谨慎人的道理,因为通常会把我们带进入异端。"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,心却远离我;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,所以拜我也是枉然。" (马太 15:8-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