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4 August 2017

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 (cLS64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'耶穌最後教訓'

約翰16:13 "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;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,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,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。"
   祂就是真理的聖靈,因為當祂住在基督徒裡面,祂必引導他們明白一切的真理。

約翰14:15-17a, 27 "你們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。 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,就是真理的聖靈,但保惠師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,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,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。"
   真理的聖靈也被稱為保惠師,也就是聖靈。 當我們愛主耶穌遵守祂的誡命,祂必要求父,父將差遣聖靈給我們,我們的主耶穌用聖靈為我們施洗,使聖靈成為我們的保惠師或真理的靈。 然後,我們就充滿真理、智慧、認識神、明白祂的話和旨意等。 我們也充滿聖靈的果子並漸漸改變成為祂的形象。 
使徒1:4-5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,囑咐他們說, "不要離開耶路撒冷,要等候父所應許的,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。 約翰是用水。 施洗,但不多幾日,你們要受聖靈的洗。"

馬太3:11 "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,叫你們悔改。 但那在我以後來的,能力比我更大,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。 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。"
   當我們相信祂,並遵守祂的誡命彼此相愛,正如祂愛我們一樣(為我們而死)時,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才可以用聖靈為我們施洗。 我們沒有資格,也沒有這個權力,所以請不要為任何弟兄祈禱得着聖靈施洗。 

約翰13:34 "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"
   然而,作為基督徒,我們有權為新信徒受洗,為他們按手接受聖靈作為得救的印記。 作為牧師和教會領袖,我們也有權力為我們的羊按手禱告得着聖靈恩賜(說方言,信心,智慧的話語等)恩膏他們使他們靈命成長,在事工上得到鼓勵。 然而,如果沒有得到聖靈的施洗和真理,這些弟兄,仍然會被這個世界的權力和財富所欺騙迷惑,以及被欲望所捆綁。

弟兄們,除非我們開始向我們的弟兄顯出憐憫、愛和同情,特別是那些在老人院,、孤兒院、兒童院,無依靠的人、陌生人等,否則,我們不可能得着聖靈的施洗。 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麽益處呢? 人還能拿什麽換生命呢? (馬太16:2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