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6 August 2017

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(cLS56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'耶穌最後教訓'

約翰16:1 "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使你們不至於跌倒。"
   我們的主知道,時間已經近了,祂即将完成在地球上的使命。在祂被釘十字架之前,祂非常愛門徒,所以教導他們最後的教訓,使他們不至于跌倒或犯罪。如果我們仔細觀察祂的教訓和話語,這教訓也有助於我們不至跌倒或犯罪。 
約翰13:1 逾越節以前,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。 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,就愛他們到底。"

第一和最重要的教訓
約翰13:5-7 隨後把水倒在盆裡,就洗門徒的腳,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。挨到西門彼得,彼得對他說, "主啊,你洗我的腳嗎?"耶穌回答說, "我所做的,你如今不知道,後來必明白."

你有為你的同工或僕人洗過腳嗎?
因為我們的主愛祂的門徒,所以謙卑自己成為他們的僕人,為他們洗骯髒的腳。如果神能做這麽卑賤的工作,那為什麼我們不能呢? 祂捨棄了天上的榮華,以僕人身份來到世上,向我們顯示祂對我們罪人的愛。 
   僅是自己的父母才會洗淨我們骯髒的腳,主顯露自己作為愛我們的父親,祂能給我們一切,以幫助我們獲得救恩、聖潔和完美。
腓立比2:5-8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:他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;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;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

允許主耶穌幫助我們
約翰13:8 彼得說, "你永不可洗我的腳! "耶穌說, "我若不洗你,你就與我無分了。"
   讓我們的主耶穌在我們所有的軟弱、罪惡、需要、問題、疾病、憂慮等方面幫助我們,只有祂能夠使我們得自由。
約翰8:36 "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,你們就真自由了。"

洗弟兄們的腳
約翰13:14 "我是你們的主,你們的夫子,尚且洗你們的腳,你們也當彼此洗腳。"
   如果我們能洗弟兄們的腳,那麼我們就可以原諒他對我們所有的罪過、仇恨和邪惡的行為。 這就是彼此相愛。

約翰13:34-35 "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"

弟兄們,這就是真正的基督教教義,是我們主耶穌唯一的命令,就是要我們彼此相愛,因為祂愛我們。 主為我們捨命,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;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。(約翰一書3: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