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6 August 2017

你們也要作見證 (cLS55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'耶稣最后教训'

約翰15:27 "你們也要作見證,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。 "
   門徒要為我們的主就是彌賽亞作見證-祂的神性、能力、愛、受苦、死亡和復活。

彼得向猶太人傳福音
使徒2:22-24 "以色列人哪,請聽我的話: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、奇事神跡,將祂證明出來,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。 祂既按着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,你們就藉着無法之人的手,把祂釘在十字架上,殺了。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,叫祂復活,因為祂是法国。原不能被死拘禁。"
   彼得傳講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,是神所差來的,將全人類從罪惡和陰間贖回。 奇怪的是,彼得作為一個漁夫,被認為是無學問的,主竟然派他到有學問的猶太人中間。 既然猶太人明白舊約中的知識,他就用舊約來證明彌賽亞是大衛的後裔,必須先受苦,然後被釘十字架,但死亡不能掌管祂,因神已使祂復活。
使徒2:29-32 "弟兄們! 先祖大衛的事,我可以明明的對你們說:祂死了,也葬埋了,並且祂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裡。 大衛既是先知,又曉得神曾向祂起誓,要從祂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祂的寶座上,就預先看明這事,講論基督復活說:祂的靈魂不撇在陰間;祂的肉身也不見朽壞。 這耶穌,神已經叫祂復活了,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。"

保羅向外邦人傳福音
使徒17:22-24 保羅站在亞略巴古當中,說, "眾位雅典人哪,我看你們凡事很敬畏鬼神。 我遊行的時候,觀看你們所敬拜的,遇見一座壇,上面寫著『未識之神』。 你們所不認識而敬拜的,我現在告訴你們。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,既是天地的主,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,"
   保羅是法利賽人所以明白舊約,但被猶太人拒絕,而被差到外邦人那裡去。 他向外邦人講述,他們所敬拜沒有任何名字,天上的神是天地的創造者。 祂不是一個偶像,而是全能的神。 祂要求每個人都為自己無知和罪惡悔改,因為神將透過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來審判世人。 

使徒17:28-32 "我們生活、動作、存留,都在乎祂。 就如你們作詩的,有人說:『我們也是祂所生的。 』我們既是神所生的,就不當以為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藝、心思所雕刻的金、銀、石。 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,神並不監察,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。 因為祂已經定了日子,要藉着祂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,並且叫祂從死裡復活,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。 "眾人聽見從死裡復活的話,就有譏誚祂的;又有人說, "我們再聽你講這個吧!"
   弟兄們,我們也必須傳揚全備的福音,十字架的訊息,我們必須行出我們的信仰像主一樣,也與祂同在。

1. 因信被救贖
2. 把我們的肉體釘在十字架上
3  常在耶穌裡面
4. 遵守祂的道、命令等
5. 在聖靈裡受洗
6. 愛主
7. 彼此相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