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7 August 2017

他們無故地恨我 (cLS53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'耶穌最後教訓'

約翰15:25 "這要應驗他們律法上所寫的話,說, '他們無故的恨我'"。
   我們的主耶穌不斷地提醒猶太人,祂是被父所差遣的,按照父的指示和吩咐行事,那些宗教領袖卻無故地恨祂。

馬太 23:1-7 那時,耶穌對眾人和門徒講論,說:「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,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,你們都要謹守遵行;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;因為他們能說,不能行。 他們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見(請閱讀馬太福音23章)
   這些宗教領袖不再是服事耶和華,而是自己。 施洗約翰是神的先知,被差到我們的主面前預備道路。 許多猶太人悔改,但宗教領袖卻沒有,因為他們被財富、權力和地位所蒙蔽。 

約翰 8:42 耶穌說, "倘若神是你們的父,你們就必愛我;因為我本是出於神,也是從神而來,並不是由著自己來,乃是祂差我來。"
   既使宗教領袖們知道我們的主耶穌是彌賽亞,他們依然拒絕接受祂,因為他們害怕,如果祂和祂的門徒代替了他們的聖職並廢除祭司等等,會使他們失業和蒙羞。 這種失去一切的恐懼蒙蔽了他們,使他們策划殺死我們的主。 敬畏耶和華的心已经不存在他們心裡,也不懼怕父的不悅和憤怒。 
約翰 5:18 所以猶太人越發想要殺祂;因祂不但犯了安息日,並且稱神為祂的父,將自己和神當作平等。

猶大 1:5 從前主救了他的百姓出埃及地,後來就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。 這一切的事,你們雖然都知道,我卻仍要提醒你們。
   同樣,許多牧師和教會領袖也不再相信祂和祂的話。 他們已經污穢了神的話語,就像我們主耶穌日子裡的法利賽人一樣,藉着服事神(或他們自己),將他們對權力、地位和金錢的貪欲合理化。

路加 16:14-15 法利賽人是貪愛錢財的,他們聽見這一切話,就嗤笑耶穌。 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是在人面前自稱為義的,你們的心,神卻知道;因為人所尊貴的,是神看為可憎惡的。

這些是神的話語嗎?

為什麼囤積神的錢?
馬太 6:19a, 21 "不要為自己積 財寶在地上;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,你的心也在那裡。"

為什麼在教堂做生意?
馬太 21:13 對他們說, "經上記著說: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,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。"

女人在男人的權威以上?
提前 2:12 我不許女人講道,也不許她轄管男人,只要沉靜。

為什麼有同性戀的牧師呢?
歌前 6:9b-10 無論是淫亂的、拜偶像的、姦淫的、作孌童的、親男色的、偷竊的、貪婪的、醉酒的、辱駡的、勒索的,都不能承受神的國。

弟兄們,不要無故地憎惡或迫害任何信徒,就像無故地恨我們的主耶穌一樣,他只是努力服從和遵行神純潔的話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