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1 August 2017

祂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 (cLS32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'耶穌最後教訓'
  
约14:25-26  "我还与你们同住的时候,已将这些话对你们说了。但保惠师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, 祂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,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話
   当保惠师来时,祂会教导我们所有的事情,并使我们想起主在圣经中所说的话。

路24:44-47  耶稣对他们说:这就是我从前与你们同在之时所告诉你们的话说:摩西的律法、先知的书,和诗篇上所记的,凡指著我的话都必须应验。於是耶稣开他们的心窍,使他们能明白圣经,又对他们说, "照经上所写的,基督必受害,第三日从死里复活,并且人要奉祂的名传悔改、赦罪的道,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。"
   在祂升天之前,祂向他们解释了福音。 我们的主耶稣告诉他们在耶路撒冷等候应许,就是圣灵的洗将临到他们。

使2:36-38  "故此,以色列全家当确实的知道,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,神已经立祂为主,为基督了。众人听见这话,觉得扎心,就对彼得和其余的使徒说:「弟兄们,我们当怎样行?」 彼得说:你们各人要悔改,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,叫你们的罪得赦,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."
   在圣灵施洗之后,门徒们立即充满知识、真理、权力等等。而彼得(胆小无学问的渔夫)随即传讲了福音信息,使虔诚的犹太人悔改。

约16:13  "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,祂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;因为祂不是凭自己说的,乃是把祂所听见的都说出来,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."
   只有在我们遵守祂的话之后,耶稣才能用圣父所差派来的真理的圣灵给我们施洗。耶稣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(约翰14:16),然后我们真正的藉着圣灵重生并完全掌管我们的灵。
加2:20   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,现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著;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;祂是爱我,为我舍己。

祂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
   真理的圣灵也将告诉我们未来的事情,帮助我们明白圣经中教导关于末日的预言,如果我们现在活在末世。难怪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花了这么多时间警告我们,很详细告诉我们在被提之前 (祂会在云中降临接祂的选民)关于逼迫、苦难、战争、瘟疫、假基督、假先知和敌基督的欺骗等。所以弟兄们,让我们明白末世的事情,并教导我们的羊,使他们的信心坚固,真理的灵将帮助他们回想起这些事。

   弟兄们, 直到我们的主耶稣用圣灵给我们施洗,否则我们将无法明白末日的预言和事件。在末日若没有真理的圣灵引导我们,我们很容易就被假教师、假先知和敌基督蒙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