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2 August 2017

人若愛我 (cLS29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'耶穌最後教訓'

約 14:23  耶穌回答說, "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與他同住。"
   神已經給了我們自由的意志來決定我們自己的未來 , 如果我們想跟隨祂,那麼祂會幚助我們成全祂美妙和榮耀的旨意和計畫在我們身上,如果我們不想跟隨祂,那麼祂就不能幚助我們,祂也不會將祂的旨意強加于我們身上,這就是為什麼聖經在舊約和新約經常说假如。 

申 11:26-28  "看哪,我今日將祝福與咒詛的話都陳明在你們面前。 你們若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誡命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,就必蒙福。 你們若不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誡命,偏離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道,去事奉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,就必受禍。"
   弟兄們,神給了我們完全的自由,去選擇自己的生活目標。 如果我們選擇服從祂,那麼祂就可以祝福我們。但如果我們拒絕祂,祂不但不能祝福我們,反而得到在舊約里面的詛咒.

神是主權的也是公義的,祂不能犯罪也能不撒謊。 因此,祂必須忠于祂的話。 若有人教導说神可以撒謊,祂不需要應驗祂的話,那麼這就是異端。

上帝的旨意 - 是全人類得救和轉變成祂的形象。
   所以當我們作出信仰的決定,接受耶穌基督上帝的兒子作為我們的救主,我們就給了祂權柄來救贖我們。 耶穌的血就立刻潔淨我們一切的罪,基督的義就臨到我們的身上。 聖靈住在我們裡面,作為救贖的印記,祂顯出我們的罪,引導我們成為聖潔。
   再次,如果我們接受聖靈和神的話所顯出的罪,那麼我們就給了祂權柄來幚助我們聖潔。 所以如果我們決定遵守祂的誡命,祂會顯現給我們來鼓勵和加強我們的信心,得勝前面的試探。

太 4:4  耶穌卻回答說, "經上記著說:人活著,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." 
   再一次,如果我們決定遵守祂的話(教導、比喻裡的真理、命令等),將我們完全奉獻給神。 天父、耶穌和聖靈在我們裡面會開始幚助我們治死肉體,並將我們轉變成祂的形象。

創 6:5-6 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,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,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,心中憂傷。
   弟兄們,你要想想,神向那些順從祂的人所顯示祂偉大的愛 - 讓聖父、聖子和聖靈共同努力,來改變這個罪惡的肉體變成神聖潔的器皿。 同時意識到我們極大邪惡的肉體,需要三位一體的神在我們裡面工作。
   完成祂的善工在我們身上,完全的信心和順服祂的話是必須要的。 祂的信實和偉大的愛,遠遠超出了我們所能理解的。 榮耀永遠歸於神。,阿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