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2 August 2017

不向世人顯現 (cLS28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'耶稣最后教训'

約14:21-22  "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這人就是愛我的;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向他顯現。 猶大(不是加略人猶大)問耶穌說:「主啊,為什麽要向我們顯現,不向世人顯現呢?"
   猶大提出這個問題,是因為他不明白神的旨意和計畫。 同樣,今天出現許多矛盾和破壞性的教義,這些事在先知何西阿早已經預言了;

何 4:6  "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。 你棄掉知識,我也必棄掉你,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。 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,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."
   每當我們解釋聖經時,我們必須確定它不違背上帝的屬性、先知說的預言、耶穌的話語、應許和上帝的全部旨意。

一些神的屬性 : 祂是全能的上帝、天地的創造者、從不改變、正義的上帝、公義、公正、忠誠、仁慈、和正直等。

公義 - 上帝不能犯罪。
公平 - 所有信祂的都會得救。
信實 - 祂的話必須应验。
正直 - 祂所做的都是為了人的好處。

耶穌的話
可13:31  "天地要廢去,我的話卻不能廢去。"

耶穌的應許
約翰15:14  "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"

若我們廢棄耶穌的話和應許,認為不需要應驗,那麼這個被扭曲的教義已使耶穌變成一個騙子或迷惑人的。

多3:4-7, 9  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,他便救了我們,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,乃是照他的憐憫,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。 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,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,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。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,以及分爭,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,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。 
   扔掉所有教派不符合聖經教導的教義,並回到神的話裡面。这样我們將明白主是要我們彼此相愛和合一。 弟兄們,想想神是多么的痛苦,因着我們驕傲,守人的傳統而造成分裂。

太15:7-9  "假冒為善的人哪,以賽亞指著你們說的預言是不錯的。 他說: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,心卻遠離我;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,所以拜我也是枉然。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