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2 August 2017

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 (cLS25)

              '耶穌最後教訓'

約翰 14:16,18  "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,...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,我必到你們這裡來。"
    我們的主應許那些撇下一切跟隨祂的門徒, 祂必再來並確保他們不再是孤兒。 過了這最後的教訓,我們的主被捉、鞭打和釘在十字架上。 祂復活之後,曾數次顯現給門徒看,然後升天,留下他們如同孤兒。 

約翰 1:33  "我先前不認識他,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、對我說 ; '你看見聖靈降下來,住在誰的身上,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.'"
   直到耶稣升天之前,並無記錄耶穌曾用聖靈給任何人施洗。

太 3:11 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,叫你們悔改。 但那在我以後來的,能力比我更大,我就是給祂提鞋也不配。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。"
   這兩件事必須要應驗,因為耶穌是信實的。 我們不明白聖經可能是因為:
1. 沒有花時間讀聖經
2. 對聖經沒有完全的信心
3. 不守祂的命令
4. 拒絕祂的話和教導
5. 不能明白真理

約翰 14:23  耶穌回答說: "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我父也必愛他, 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與他同住。"
   所以當門徒等候五旬節時,我們的主耶穌在他們身上做為居所,因為他們已經愛祂並遵守祂的話。

使 1:4-5 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,囑咐他們說, "不要離開耶路撒冷,要等候父所應許的, 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。 約翰是用水施洗,但不多幾日,你們要受聖靈的洗。"
   在五旬節,聖靈降臨充滿門徒和虔誠的猶太人,賜他們說方言和翻譯方言的恩賜。 同時我們的主耶穌內住在祂的門徒肉身裡面,以聖靈為每一個忠心的門徒施洗,將他們每一個人的靈浸在真理的聖靈裡面。 

使 1:8  "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"
   被聖靈施洗的佐證是一個沒有學問又膽怯的漁夫彼得,改變成為大膽及被恩膏的傳道者。
   五旬節的那一天,我們的主耶穌用聖靈為祂的門徒施洗, 祂又賜給他們保惠師永遠活在裡面牧養他們,使他們不再是孤兒,感謝神应验祂一切的話。
太 24:35  "天地要廢去,我的話卻不能廢去。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