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2 August 2017

保惠師 (cLS24)

          '耶穌最後教訓'

約翰 14:16-17a  "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,就是真理的聖靈,"
   雖然神賜聖靈作我們的救贖印記和時時刻刻用聖靈充滿我們, 賜我們喜樂來堅固我們的信心。 然而我們違背祂的話對祂不忠。

羅 7:24-25  我真是苦啊! 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 感謝神,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。 這樣看來,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,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。 
   作為基督徒,我們有聖靈的內住和恩賜,我們就應該單單侍奉祂, 因為祂是全能的神,慈愛的天父和救主。 但我們的肉體卻順從了罪的欲望,渴望和不能自制沈溺在捆绑之下,追隨這罪恶的世界。 

加 5:19-21  情欲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,就如姦淫、污穢、邪蕩、拜偶像、邪術、仇恨、爭競、忌恨、惱怒、結党、分爭、異端、嫉妒( 有古卷加:兇殺二字)、醉酒、荒宴等類。 我從前告訴你們,現在又告訴你們,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。 

凡屬肉體的不能進入神的國 
約翰 8:31-32  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:"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,就真是我的門徒;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。"
   我們必需遵守祂的話,我們就曉得真理, 因為只有真理能使我們從罪中釋放。 

約翰 16:8-11  "他既來了,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 為罪,是因他們不信我;為義,是因我往父那裡去,你們就不再見我;為審判,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。"

為罪,是因他們不信我
一旦保惠師在我們裡面,祂就會在我們心裡指出我們不信的罪。 若我們相信耶穌是主,我們就必順從祂的話和命令等等。 若我們不順從祂的話,耶穌就不是我們的主,因為沒有行出我們對祂的信心, 這就是真理。 我們若行出我們的信心,就能將我們的肉體放在祂的主權下。 因為信心若沒有行為是死的。 同樣,祂會責備我們對祂的不信:為全能的父,醫治者,盾牌,供應者,中保等等。 

為義,是因我往父那裡去,你們就不再見我
   因我們認罪悔改,主耶穌就在父裡赦免我們的罪, 這就是主耶穌的義成為我們的義。 

為審判,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
   撒旦是被擊敗的敵人,為此牠不再有能力權柄。 牠不能再害我或傷我。我們在主耶穌裡已得勝有餘. 為此父賜給我們一切的難處、病痛、意外、死亡、痛苦和祝福為的是要潔淨、責備或鼓勵我們。 撒旦只能利用試探、假預言、謊言迷惑、歪理和異端來破壞我們的信心。

約翰16:13  "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;因為祂不是憑自己說的,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,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."
   神賜我們真理的聖靈(保惠師)來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。 使我們可以在肉體裡得自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