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3 August 2017

認識神–永遠同在 (cLS21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'耶穌最後教訓'

翰 14:15-16  "你們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。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 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 他永遠與你們同在,"
   以色列人違背神,父神為着他們的罪惡非常痛心。同樣的,我們的背逆也會令神非常悲痛。

以西結 4:5, 9,12  因為我已將他們作孽的年數定為你向左側臥的日數,就是三百九十日,你要這樣擔當以色列家的罪孽。你要取小麥、大麥、豆子、紅豆、小米、粗麥,裝在一個器皿中,用以為自己做餅;要按你側臥的三百九十日吃這餅。人子啊,你住在悖逆的家中。他們有眼睛看不見,有耳朵聽不見,因為他們是悖逆之家。
   神恨罪,因着這樣祂就把亞當夏娃趕出伊甸園。我們若吃用糞燒烤的餅干是多么惡心的事,這就像罪在神面前。

以弗所 1:13  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他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
   當我們成為基督徒,祂就賜給我們聖靈(救贖的印記)住在我們里面。每一次我們犯罪,我們的身體充滿了罪(糞),聖靈住在我們里面就被迫溺在糞里面。每次我們犯罪祂就經常受這些惡心厭恨的屈辱,但聖靈不會離棄我們,若祂離棄我們,我們就會失去救恩而進入地獄。

腓立比 2:12-13  這樣看來,我親愛的弟兄,你們既是常順服的,不但我在你們那里,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里,更是順服的,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。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里運行,為要成就祂的美意。
   弟兄們,直到我們認罪悔改和耶穌的寶血潔淨我們一切污穢的罪,不然聖靈在我們里面無法安居。神對我們的大愛是超乎想象的(請讀羅8:35-39)。直到我們認識祂和明白祂的犧牲、愛和苦楚為救贖我們脫離永恆的滅亡,我們就開始感謝祂的愛而遵守祂的道。如此祂就可以用聖靈來施洗我們,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,讓我們可以脫離世上的敗壞。
  弟兄們,神深愛我們要永遠居住在我們里面。因為祂的愛救贖我們脫離地獄的永刑,我們還繼續讓祂溺在我們的罪中(糞)嗎?
翰 14:16  我要求父 , 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(或作:训慰师 ;下 ) ,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

马28:18-20  耶稣进前来,对他们说:「天上地下所有的权利都赐给我了。所以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奉父,子,圣经的名给他们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们的,都教训他们遵守, 我就常与你们同在,知道世界末了。
   弟兄们、我们若照著主的话去、传福音、叫新信主的人归服祂、我们的主就必常与我们同在。祂将带领、引导、教导和保护我们,尤其是在这末期的痛苦和苦难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