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5 August 2017

充滿謙卑的神 (cLS10)

         '耶穌最後教訓'

約 14:7-9  "你們若認識我,,也就認識我的父。從今以後,你們認識他,並且已經看見他。" 

耶稣降世
   耶稣出生在動物環繞的馬槽是一件謙卑的事。
路加 2:7, 11-12  "就生了頭胎的兒子,用布包起來,放在馬槽裡,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。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。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,包著布,臥在馬槽裡,那就是記號了。"
 
道成肉身
   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。
腓 2:5-7 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:他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;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;

受施洗约翰的洗
   祂謙卑自己讓一個人為祂施洗。
太 3:13-15  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,見了約翰,要受他的洗。約翰想要攔住他,說, "我當受你的洗,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?" 耶穌回答說, "你暫且許我,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(或作:禮)。」於是約翰許了他。"

洗門徒的腳
   我們的主耶穌為門徒洗腳顯出祂的謙卑。
約翰 13:5  隨後把水倒在盆裡,就洗門徒的腳,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。

神的羔羊
   神的兒子謙卑自己死在十字架作人類的贖罪羔羊。
腓 2:8-11  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所以,神將他升為至高,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,叫一切在天上的、地上的,和地底下的,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,無不口稱「耶穌基督為主」,使榮耀歸與父神。

從以上的經文我們知道耶穌充滿謙卑。我們的天父,全能的神,創造天地的主宰,也可能充滿謙卑嗎?

約 14:23  耶穌回答說, "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與他同住。" 
   我們全能的父神謙卑自己,以任何人的身體(愛祂和遵守祂的話的人)為自己的家(殿或者寶座) 。祂會像一個奴僕活在我們裡面(就像耶穌道成肉身) ,教導、幫助、醫治、保護、引導和服侍人。

弟兄們,若我們以遵守耶穌的話愛祂,神會向我們顯出祂的愛和謙卑,讓我們可以輕易到祂的面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