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6 August 2017

我就是真理 (cLS07)

              '耶穌最後教訓'
 
約翰 14:6  耶穌說 : 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.

約翰 8:31-32, 36  耶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: "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,就真是我的門徒;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 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,你們就真自由了."
   我們若遵守祂的話,就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使我們從肉體、屬世、邪惡、虛謊、謊言、貪婪、癮頭和壞嗜好、懼怕、疑惑、不信、迷惑、捆綁中得自由。

可 4:34  若不用比喻,就不對他們講;沒有人的時候,就把一切的道講給門徒聽。
   一直以來,我們的主耶穌親自教導祂的門徒藏在比喻裡的奧秘和真理。

路加 18:28  彼得說: "看哪,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你了."
   這幾年祂的門徒跟從祂服從祂的話,但他們不能認識真理,因為他們還沒有得到真理的聖靈(保惠師)。

約翰 14:15-17a, 26;16:3  "你們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。 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,就是真理的聖靈... 乃世人不能接受的;因為不見他,也不認識他。 你們卻認識他,因他常與你們同在,也要在你們裡面... 但保惠師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,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,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。 他們這樣行,是因未曾認識父,也未曾認識我."
   當我們愛祂(遵守祂的話和命令),神在主耶穌的祈求下,會賜給我們真理的聖靈,真理的聖靈會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。

使 1:5, 8  "約翰是用水施洗,但不多幾日,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...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."
   主耶穌吩咐愛祂的門徒,等候直到領受聖靈的能力。 所以當被聖靈施洗之後,門徒就認識真理(知道和明白關於神的奧秘和智慧),放膽無懼地傳揚福音。

   弟兄們,我們若遵守祂的话和命令,主耶穌會用聖靈(真理的聖靈)為我們施洗,聖靈必引導和教導我們隱藏在祂的話語、教訓和比喻裡的真理。
備註 - 門徒被聖靈充滿就說方言. 但遵守祂命令的就是愛祂的,耶穌必用聖靈為他們施洗。 

使 2:6-8  這聲音一響,眾人都來聚集,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,就甚納悶;都驚訝希奇說:看哪,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? 我們各人,怎麽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?

路加 1:41  以利沙伯一聽馬利亞問安,所懷的胎就在腹裡跳動。 以利沙伯且被聖靈充滿

路加 1:67  他父親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了,就預言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