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6 August 2017

祢要往哪里去?(cLS05)

              '耶稣最后教训'

约翰14:1-3  "你們心裡不要憂愁;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。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, 我在那裡,叫你們也在那裡。"
   我們的主耶穌告訴祂的門徒,在祂被釘十字架之後,祂會回天父那裡。那些羅馬兵是幫神應驗祂的計劃,獻上耶穌的身體作人類的贖罪祭。我們的主完成了祂在地上的工作,就在天上預備住處給我們每一個人。耶穌是在安慰祂的門徒,告诉他们祂是完全掌控一切的。

约翰 14:4-5  "我往那裡去,你們知道;那條路,你們也知道多馬對祂說:主啊,我們不知道祢往那裡去,怎麼知道那條路呢?"
   我們很驚訝,看見多馬和祂的其他門徒都還沒有明白福音(信耶穌的名就可以在天堂得永生)。門徒和耶穌一起已經三年多,然而他們還不認識神救贖的福音。真正的緊急情況就是當晚我們的主就要被賣了,這些無學問,無知識,幼稚和愚昧(可能是愚拙的)門徒怎可能把福音傳遍全世界。除此之外,他們對耶穌的死和祂不以猶太人之王的身份出現而感到失望,並且他們懼怕受逼迫及殉道,這更蒙蔽了他們的心。

约翰 20:21-22  耶穌又對他們說, "願你們平安 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 說了這話,就向他們吹一口氣,說:你們受聖靈!"
   你看到嗎?這班簡單又平凡的人成為祂的門徒,在他們得到聖靈的能力後(使徒行傳),這班門徒立刻改變成為有知識和智慧、勇敢及有能力傳揚祂永恆真理的福音使者。

   弟兄們,若我們顯出對祂的信心,服從和遵守祂的話和命令,我們都可以被祂大大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