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7 August 2017

新命令 (cLS02)

              '耶穌最後的教訓'
 
约13:34  "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"

太 22:37-40  耶穌對他說: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主你的神。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 其次也相仿,就是要愛人如己。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。 」 
   我們的主曾吩咐我們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你的神,也要愛人如己。

利19:18  "不可報仇,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,卻要愛人如己。 我是耶和華。"
   愛人如己也是舊約誡命(命令)中的其一。
1約2:7  親愛的弟兄啊,我寫給你們的,不是一條新命令,乃是你們從起初所受的舊命令;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見的道。
 
新命令是什麼呢?
1約2:8  再者,我寫給你們的,是一條新命令,在主是真的,在你們也是真的;因為黑暗漸漸過去,真光已經照耀。 
   邪惡的猶太人(在黑暗裡)用藉口濫用舊命令 。 (我們可以在好撒瑪利亞人的比喻裡看出祭司長和利未人的虛偽; 例如,若我有米和其他杂粮,却只给一個饑餓的家庭1公斤白米,这显示我是多麼自私只顾自己)。 所以當真光照耀時,黑暗就會消失。 當我們的主愿意為祂的門徒(人類)受苦受難時,祂重複吩咐我們守這新命令。

约15:12-13  " 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;這就是我的命令。 人為朋友捨命,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"
   弟兄們,我們要彼此相愛,因為我們的主耶穌愛我們,為使我們得醫治祂受了39鞭,又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作挽回祭。 在祂對我們的大愛中,祂受苦受難,為我們而死(請看主耶穌的愛顯在"耶穌受難記"视频),以此作為我們跟從的一個榜样,我們也可以向我們的弟兄們展示我們的愛,為他犧牲和受痛苦。

什麼最愛?
哥前 13:4-8a  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 愛是永不止息。